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到结对共建社区报到

[2022-11-21 09: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工作和“党建+”邻里中心建设,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党员到丰泽区东星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东星社区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共商“五个一”项目(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场志愿服务活动、1场慰问帮扶活动、1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至少帮助解决1个基层治理问题和若干个群众反映实际困难),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服务为社区解决问题。当天,机关在职党员还参观了东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邻里中心,党员干部在认真了解社区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共话深化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和举措。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与东星社区加强沟通联系,主动融入,立足人大岗位职责,继续探索在职党员管理方式和为群众服务方式,使“双报到”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党建引领,为社区治理“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