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文章来源:泉州晚报 [2024-03-22 11:31]

3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恭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友才主持会议,副主任黄阳春、樊美清、高向荣、赖清正、李文生,秘书长朱亮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重点办理件督办安排,讨论通过《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办法》(修订);讨论关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升烟火气、进一步推动泉州古城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24年度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建议议题,初定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的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扎实举措。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督促各承办单位认真办好代表建议,特别是重点督办建议,力求“办好一件、解决一片”;要按照专题询问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推动泉州古城旅游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询问工作,助力古城旅游健康发展;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办法认真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不断增强新时代司法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使“两官”依法履职、公正司法。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颜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