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2023-08-22 10:54]

  8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友才、樊美清、高向荣、赖清正、李文生,党组成员朱亮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泉州市2023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稿,关于2023年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收支调整市本级预算的审查报告,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泉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关于加快“整镇推进”示范工作、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工作情况和泉州府城隍庙修缮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以及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询问、“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专项监督等工作方案;讨论有关人事事项;确定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提出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建议议题。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要求,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在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中展现人大作为。要按照市委“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工作部署,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稳增长、扩投资、促消费;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推动我市国有自然资产管理、公益诉讼检察、文旅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