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泉州晚报 [2024-03-18 10:03]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毅恭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友才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黄阳春、赖清正、李文生、朱亮出席会议,副主任樊美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重点工作,勇担当善作为,积极推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泉州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