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人大新闻

2023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2024-02-05 09:53]

2月4日,2023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毅恭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友才主持会议,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

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的集中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主责主业意识,把抓党建与抓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要刀刃向内抓整改,聚焦市委“大拼经济、大抓发展”主旋律,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做好立法、监督、决定和代表工作,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副秘书长,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常务副组长参加会议,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