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4-01-31 11:43]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意见。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毅恭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友才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黄阳春、高向荣、赖清正、李文生、朱亮出席会议,副主任樊美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2024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做好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奋起再进、开创新局,为泉州勇当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的排头兵、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领跑者、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主力军、坚持绿色发展的优等生贡献人大力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智改数转”、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督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