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机关建设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

[2024-03-04 15:18]

  3月1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亮主持会议。


  会上,五位党支部书记聚焦机关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分别围绕2023年度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清单明确的各项任务,重点汇报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做好机关党建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述职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晒”机关党建成绩,开诚布公查找存在问题,坚持守正创新谈工作打算,既讲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也讲体会感悟和工作思考。

  机关党委书记朱亮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工作成效,指出存在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委、宣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20余人对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2023年人大机关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当“主力军”、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抓住工作重点,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一是要以更高的标准突出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以更强的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主动对标对表、担当担责,着力建强基层组织。三是以更实的举措筑牢战斗堡垒。要夯实党建基础,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主题党日质量。四是以更严的要求从严治党管党。要持续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推进党纪教育,大力强化纪律执行,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