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2023-12-05 19:36]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朱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吕宝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吕宝贝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及自身体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保持好学之心,提升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把做好工作当作提升能力和积累经验的好机会,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二要保持服务之心,增强意识。用心用情谋划工作,细心、耐心和温馨地办好每一场会务、每一次接待,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三要保持紧张之心,减少错误。以谨慎细致的作风对待工作,争取办文中的每个词句、办事中的每个细节、办会中的每个环节都能万无一失;四要保持反思之心,提高效率。努力培养事前有推演、事后有复盘的良好工作习惯,在反思中进步,在总结中提升,推动办公室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亮对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工作质效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找准站位。办公室是机关的枢纽中心,全体人员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事关政治方向、政治原则的重大问题上,要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党组的各项部署,找准站位,牢牢扣住各自职责,主动自觉地把本职工作放到全机关乃至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审视、去思考、去把握,认真细致地落实好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敢于担当。正确理解岗位赋予的任务、使命和目标,树牢一刻不停、一事不误、一点不错的工作理念,以敢于碰硬的精神和毅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去,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做到位、做出实效。特别是临近年底,时间紧任务重,办公室全体人员作为大会筹备主力军,要提前谋划,充分考虑每一个细节,对所承担的职责逐一检查落实,常反思、勤复盘、善修正,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圆满。三是要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坚决杜绝“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的行为,共同把办公室打造成为一个勤于学习、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严于律己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