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监督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供水保障提升情况调研

[2021-05-06 16:42]

为推进我市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建设和城乡供水融合发展,实现让广大农村居民“喝好水”的目标。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文贵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等组成的调研组,紧扣民生需求,对我市农村供水保障提升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南安、惠安等县、市实地察看了部分农村饮水工程、村级集中式供水工程、农村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等,并分别召开市、县及有关部门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在实施农村供水巩固提升、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逐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调研组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在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认真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大力推进乡村建设与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相结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科学规划,统筹编制“十四五”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构建供水新格局;三要全面落实全市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四要注重生态保护,加大水源地保护和水质检测力度,为泉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