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常委会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文章来源:泉州晚报 [2024-02-28 15:39]

  2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毅恭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友才主持会议,副主任黄阳春、樊美清、高向荣、赖清正、李文生,秘书长朱亮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雷连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建清,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个别委员参加常委会工委工作的安排意见,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新任命人员举行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履行宪法法律监督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新时代备案审查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创新审查方式,增强纠错刚性,着力提升备案审查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和权威,努力保障公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