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常委会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2023-11-28 11:31]

  11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于2024年1月10日至12日在泉州市区召开泉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友才、黄阳春、樊美清、高向荣、赖清正,党组成员朱亮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有关决定,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是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的决议。两年来,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围绕决议执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动我市“一湾两翼”城市格局初步形成,文旅经济加速发展,配套要素逐步完善,海丝先行区建设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高定位高质量高标准统筹推进“海丝名城”建设。要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聚焦建设高品质海丝新城、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立体交通网络等,策划生成和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夯实发展后劲。要坚持以文旅经济为抓手,强化项目带动、高端引领、业态创新,持续树品牌、拼千亿、提能级,全力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如期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