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常委会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2023-08-30 17:30]

8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友才、樊美清、高向荣、赖清正、李文生,党组成员朱亮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春辉,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施建清,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泉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2023年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收支调整市本级预算方案的议案,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整镇推进”示范工作助推乡村旅游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古厝古建筑保护利用工作调研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推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紧紧把握泉州文旅经济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聚焦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国有闲置资产存量盘活、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强化政策扶持、要素保障,进一步聚集人流人气、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推动泉州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