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常委会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23-06-29 10:50]

  6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友才、樊美清、高向荣、赖清正、李文生参加会议。副市长苏耿聪,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遗产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泉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情况、我市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安机关规范刑事案件受案立案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22年市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种子“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市检察院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增强立法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突出泉州特色,完善保护管理机制,推进遗产活化利用,打造世遗保护利用典范城市;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有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国土空间规划实施、婴幼儿托育服务等工作落细落实,助力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