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人大欢迎您!|   保密提醒
首页>常委会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23-04-04 11:00]

  4月3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友才、黄阳春、樊美清、高向荣、赖清正、李文生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肖进才,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中级法院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中级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行政诉讼“双率”指标得到优化,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同比上升27.72%,行政审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提升行政审判质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府院联动,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行政和司法保护机制,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寓支持于人大监督之中,监督和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司法机关公正司法,为法治泉州作出新贡献。